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

教育部數位學習平台解答 學生藥物濫用相關法規解答


學生藥物濫用相關法規解答
紅色有底線的是正確解答
1. 下列有關國家親權主義概念內容的敘述,何者是錯誤的?(20分 單選題)
1:國家(或者政府)就好像國民的父母親一樣,有責任要維護每一位國民身心的健全發展。
2:國家有義務來照顧每一位國民的生活。
3:國家(或者政府)就好像國民的父母親一樣,所以有權利對犯錯(罪)的國民任意加以處罰。
4:刑罰權的行使就是國家親權主義的具體實踐。
2. 下列有關毒品犯罪者的描述,何者是正確的?(20分 單選題)
1:吸毒者,並沒有傷害別人,所以不需要勞師動眾的浪費那麼多國家資源去追訴處遇他們。
2:世界各國刑罰寬鬆不一,對於運輸毒品罪的處罰立場也不一致,有些國家甚至已經合法不加以處罰。
3:單純持有毒品,因為沒有吸食,也沒有轉售害人,所以是無罪免罰的。
4:對於施用毒品犯罪者的處遇重點,應該是如何協助他們戒斷毒癮重心恢復健康生活,而不是予以嚴刑峻罰,把他們關到怕不敢再施用毒品。
3. 下列有關犯罪證據採認原則的描述,何者是錯誤的?(20分 單選題)
1:犯罪事實應依證據認定之。
2:無證據不得認定犯罪事實。
3:被告之自白,只要與事實相符者,就可作為證據。
4:被告或共犯之自白,不得作為有罪判決之唯一證據。
4. 目前我國最普遍採用的濫用藥物檢驗方法,是採驗濫用藥物嫌疑人的何種檢體?(20分 單選題)
1:尿液
2:血液
3:唾液
4:毛髮
5. 請問下列何者不屬於法規授權可施以尿液採驗的特定人員?(20分 單選題)
1:曾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行為之各級學校學生(含自動請求治療者)。
2:有事實足認為有施用毒品嫌疑之各級學校學生。
3:各級學校編制內之教職人員。
4:各級學校編制內校車駕駛人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