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

E等公務園解答 政府資訊公開法解答

政府資訊公開法解答
(○)在主動公開政府資訊前,應先檢視資訊是否擁有政府資訊公開法第7條規定之限制公開或不予提供之事由?
(○)使用規費是依據直接材料、人工及其他成本,並審酌間接費用來訂定的?
(○)政府資訊在公開前應檢視這份資訊是否擁有政府資訊公開法第18條規定之限制?
(○) 政府資訊公開法的申請人資格相當廣泛,只要是本國法令未限制中華民國國民申請提供資訊,都是具有資格申請提供政府資訊的。
(B) 為了便利人民共享且合理的利用政府資訊,政府於何時公布施行「政府資訊公開法」,讓民眾得以共享和使用資訊? 
A.民國95年2月28日B.民國94年12月28日C.民國96年6月25日D.民國94年3月28日
(C)政府資訊申請更正或補充時,須符合何列哪一條件方可申請?
A.中華民國設籍之國民。
B.外國人
C.具本國國籍且在中華民國設籍之國民,且該政府資訊與該申請人有關。
(C)下列何者不屬於政府資訊公開法資訊適用之政府機構?
A.研考會
B.法務部
C.中國石油
D.農業試驗所
(B)政府資訊公開法中第幾條文件規定,公務員執行職務違反本法規定者,應按其情節輕重,依法予以懲戒或懲處?
A.22條
B.23條
C.24條
D.25條
(BD)倘若政府的公開資訊尚在行政程序進行中時,請問依行政程序法的閱覽卷宗規定,下列哪些人可以提出閱覽卷宗的請求?
A.自然人
B.當事人
C.法人
D.利害關係人
(AB)以下申請的政府資訊中,涉及哪些資訊者屬限制公開或不予提供?
A.有危害他人生命、自由者
B.侵害個人隱私或妨害經營正當利益資訊
C.公營事業機構經營資料,且對公益有必要性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